聖若瑟的七苦七樂

thumb4

第一苦:若瑟的疑惑

她的丈夫若瑟,因是義人, 不願公開羞辱她,有意暗暗 地休退她。 (瑪1:19)

第一樂:天使的訊息

當他在思慮這事時,看,在夢中 上主的天使顯現給他說:「達味 之子若瑟,不要怕娶你的妻子瑪 利亞,因為那在她內受生的,是 出於聖神。」(瑪1:20)

thumb4

第二苦:耶穌誕生時的貧乏

她便生了她的頭胎男兒,用襁褓裹起,放在馬槽裡,因為在客棧中為他們沒有地方。 (路2:7)

第二樂:救主的誕生

天使向他們說:「不要害怕!看!我給你們報告一個為全民族的大喜訊:今天在達味城中,為你們誕生了一位救世者,他是主默西亞。(路2:10-11)

thumb4

第三苦:耶穌受割損

滿了八天,孩子應受割損,遂給他起名叫耶穌,這是他降孕母胎前,由天使所起的。 (路2:21)

第三樂:耶穌的聖名

若瑟雖然沒有認識她,她就生了一個兒子,給他起名叫耶穌。(瑪1:25)

thumb4

第四苦:西默盎的預言

西默盎祝福了他們,又向他的母親瑪利亞說:「看,這孩子已被立定,為使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和復起,並成為反對的記號。」 (路2:34)

第四樂:救贖的功效

正在那時刻,她也前來稱謝天主,並向一切希望耶路撒冷得救贖的人,講論這孩子。(路2:38)

thumb4

第五苦:逃往埃及

若瑟便起來,星夜帶了嬰孩和他的母親,退避到埃及去了。 (瑪2:14)

第五樂:在埃及推翻偶像

有關埃及的神諭:看,上主乘著輕快的彩雲,來到了埃及,埃及的偶像在他面前戰慄,埃及人的心靈在己身內消溶。(依19:1)

thumb4

第六苦:從埃及回來

但是一聽說阿爾赫勞繼他父親黑落德作了猶太王,就害怕到那裡去;夢中得了指示後,便退避到加里肋亞境內。 (瑪2:22)

第六樂:在納匝肋與 耶穌及瑪利亞的生活

他們按著上主的法律,行完了一切,便返回了加里肋亞,他們的本城納匝肋(路2:39)

thumb4

第七苦:遺失嬰孩耶穌

他們既找不著,便折回耶路撒 冷找他。 (路2:45)

第七樂:在聖殿內尋回耶穌

過了三天,纔在聖殿裡找到了他。他正坐在經師中,聆聽他們,也詢問他們。(路 2:46)

贖世主堂位置圖

聯絡我們

香港新界屯門鄉事會路二號
2 Heung Sze Wui Road, Tuen Mun, NT, Hong Kong
電話 Tel : (852) 2459 6510, (852) 2459 9920
圖文傳真 Fax : (852) 2618 0498
電子郵遞 E-Mail : [email protected]

assets/img/social_icons/facebook.png

辦事處辦公時間

星期一至星期五
(上午9:30 - 下午5:30)

星期六
(上午9:30 - 下午1:00)

主日
上午9:00 - 下午1:00

公眾假期休息